红楼·醉酒

这篇文是我看了李白一首诗后yy出来的脑洞,大家可以看成平行世界里的故事。渣文笔+流水账,鸡蛋鲜花不要大意都扔过来吧!大家给出意见的话我会很高兴哒!

 

 

<一>

    重山隐在江上氤氲的雾气中,远处,一叶小舟缓缓向岸边驶来。只见那撑船人样貌平平,但那眸子却分外明亮,仿佛落入凡间的天上星辰。

 

“怀青!”远处,一袭青色渐近。船上被称作“怀青”的人停住了动作,任由那船飘向岸边。

 

穿青色衣服那人走近后,只见他笑得灿烂,明眸皓齿,让纪怀青在一瞬间中有些晃神。但那也只是一瞬间的事。

 

“大清早的,喊什么喊。”纪怀青沉下脸,严声说道。

 

“什么‘大清早’,这不都……”他顺嘴正想反驳,可看到江上的雾气,立马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随后,他加快脚步,登上了刚刚靠岸的小船,由于船还没有停稳,他一个踉跄,眼看着马上就要落入江中。在最后一刻,他轻轻一转,立刻稳住了身形,道:“怀青啊,你看你也不拉我一把,我要是死了,你的终身大……”

 

“李!白!”纪怀青从牙缝里挤出这两个字,打断了李白后面离谱的话。

 

“呵呵~”看着对方咬牙切齿的样子,李白轻笑着捏了一把纪怀青的脸,又说,“怀青你又瘦了,要多吃点呀。”说完话,李白满意地看着自家怀青脸上一抹可疑的红色,笑了一下,溜进了船篷中。

 

“哎——”船上,纪怀青一声无奈的叹息飘散在江上的朦胧中。

 

<二>

纪怀青看着前面那个无赖地拉着自己在夜市上乱逛的人,感觉自己之前一时心软没有把他送回府是个多么错误的决定。

 

“怀青,张嘴!”李白的声音从前面传来,还没回过神的纪怀青下意识反问回去:“啊?”随后,一串糖葫芦不由分说地被塞进纪怀青嘴里。

 

“唔!”纪怀青迅速把糖葫芦从自己嘴里拿出来,看着对面人的笑容,明明是十分灿烂的笑容,但落在此时的纪怀青眼里,只有一个念头:扇上去。

 

“李白。”纪怀青笑了。而在李白看来,这明显就是皮笑肉不笑。李白干笑着说“怀青我去看看那边……”还没说完,纪怀青就伸出手在李白胳膊上狠狠掐了一下。

 

“怀青,疼疼疼!”李白立刻向后弹了出去。再抬头时,看见纪怀青唇角带笑,那笑有种小孩子恶作剧得逞后的窃喜,纪怀青慢慢嚼着糖葫芦,周围的夜色衬得他的皮肤比平时更白几分,在路旁烛火、灯火的辉映下,对面人儿的双眼反射着亮光,居然连天上的星子都要黯然失色。

 

<三>

    “这位公子生得好生俊俏,来,陪奴家喝一杯吧。”

 

    周围的脂粉味让纪怀青有些不适,他吸了吸鼻子,看着旁边被一群歌妓围着的李白,终于爆发了:“李白!”然而,他的声音被淹没在了四周的调笑声中。李白依旧在与那群歌妓喝酒。

 

    看着一向在自己身边打转的人被一群妓女围住灌酒,纪怀青心里生出无名怒火。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李白身边,一把将他从那群歌妓中拉了出来:“李白,你给我适可而止!看你待会喝醉了,万一和哪个搞上了令尊不把你打断腿!”

 

“咦,怀青,你这是……吃醋了?”李白看着对方生气的面庞,玩心大起。看到纪怀青脸上一僵,他笑道:“好,那就依了怀青。走,咱们找个清静点的地方,今天晚上花魁有表演,怀青咱俩看完就走。”说罢,就拉着纪怀青往一个比较僻静的角落走去。

 

    不一会,大厅渐渐安静下来,想来是那花魁要表演了。这时,纪怀青听到邻桌人的讨论:

“据说那花魁杨芊芊发似流云,面如芙蓉,长相媚而不妖。但那床上功夫,真是……”

 

    听清了那人后面的话,纪怀青面色发红,微微有些窘迫,忽然发现一旁李白正饶有兴趣地看着自己,感觉脸上更烫了,“哼”了一声就转过了脸去。

 

    李白从一开始就观察着纪怀青,看到纪怀青听到那两人对话后的表现,头脑里浮现出两个或许不太合适的词:可爱。而看到他发现自己后的举动,感觉脑子里“轰——”的炸开了一朵烟花,正在把玩茶杯的手也停了下来。如果这时纪怀青转过头来,一定会发现李白脸上的颜色一点也不比自己淡。

 

    花魁出场了,杨芊芊绝美的容颜和舞姿,使在场的嫖客们无不心荡神驰。没有人注意到李白晦暗不明的眼神。

 

<四>

    不知道为什么,从醉花楼出来后,纪怀青就感觉李白的情绪不太对劲,于是开口试探:“你感觉那花魁怎么样?”

 

“……”

 

    纪怀青一愣,两人之间和曾有过这种尴尬?以前自己有时沉默,李白都会笑着贴上来逗自己。而如今角色互换,自己竟是这般的不知所措。

 

    纪怀青干笑两下:“那花魁,生的倒美。”

 

    本以为李白不会回答,谁知他忽然开口:“再美,一个女子的青春不过几年。再过几年,华年染上那流云鬓芙蓉面,那花魁就……”他没有再说下去。

 

    走到江边,李白踏上纪怀青的船,纪怀青解下船绳,撑船前进。

 

    李白轻车熟路地从船舱里拿出两坛酒,一个人喝了几碗,似是觉得一个人喝没意思,说了一句“还是怀青的酒好喝。来,怀青,坐下陪我喝几碗。”

 

    纪怀青依言坐下,李白把自己的酒碗倒满酒,放在纪怀青面前,自己又拿了一个碗,静静地满上,仰头,饮尽。

 

    小船顺着水流漂荡,眼看着就要漂到对岸。一路上,纪怀青慢慢地喝,而李白则不停地灌酒。纪怀青终于看不下去了,走到了李白身边拉了拉他,说:“到了,别喝了。”说着,伸手要去夺他的酒碗。

 

    但纪怀青不仅没有抢到酒碗,反而被李白捉住了手腕。他轻轻挣扎:“放开!”

 

    李白没有放开,手上又加了几分力度,“怀青,你当真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纪怀青没好气地说。说完后他才发现李白脸上不正常的红。

 

“我以为,我们之间不用说出口的……”李白的声音微微有些沙哑,带着一种蛊惑人心的力量。

 

“你醉了,放开我!”纪怀青有些急了。

 

“我没醉!”李白的声音带了几分歇斯底里。

 

    纪怀青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自己就被压在了船板上。意料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原来是李白另一只手护着自己的背才没让自己受伤。

 

“你怎么,就是不懂呢?”李白的声音有一丝悲伤。随后,他俯下身去,在纪怀青唇上轻轻一蹭,那是一个轻如蝉翼的吻,甚至不能算是吻——只能算是唇与唇之间一次不经意的摩擦罢了。但那个吻,却几乎包含了李白的全部。

 

    纪怀青不知道李白在醉花楼里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更不知道李白此刻的心情。刚才那个略带酒气的吻让纪怀青愣住了。他愣愣的摸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感觉到李白落在自己颈边的温热的呼吸,感觉自己的心跳速度在不断地攀升。过了几秒,纪怀青轻轻推了推李白,却发现李白一动不动——睡着了。

 

    月色下江面泛起潋滟的水光,小船在江上随着细浪微微起伏着。船上,纪怀青就着那个姿势,轻轻回抱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那个人,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但随之而来的是惊破这安静的空气的咳嗽声。


请期待下篇《明月·魂去》:-D





咳咳,关于李白到底在醉花楼经历了什么?我想说




你们猜啊,猜对了我就告诉你们:-D

评论
热度(1)
© 白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