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神米党的怨念(西施生快!)

神蛋长评

——来自白衣侠的,含着深沉的爱的西施生贺兼除夕节目

    

(本篇长评随心而写,真的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不乏尴尬成语以及比世界树枝桠还多的语病,西施太太原谅我这些错误吧!)


    我第一次看到神蛋是在2016年1月中旬,到现在已经一年了呢。我还记得我在2016年1月23日的日记上写下了“最近在看《老子和深谈恋爱时你还是个蛋》,我萌上旧世神米了肿么破!目测是万年大坑,希望不坑。”的字样。

  岁月真是把杀猪【划掉】刀,可以把周易变成这样的人,我也从一个小清新被迫变成了面不改色地吸着毒并且时不时评论一句“这个牛!”“太毒!”“这个很可以。”的白衣侠,并且^_^也变成了最受宠的表情。

    和神蛋走过的这一年,我成功攻克了中考这个副本,踏上了自己新的旅程。现在回忆最开始看到神蛋时的情景,第一想法是“噫,这个标题好清纯好不做作。”然后戳了进去,然后——我看到了最帅的老米!可以说,最开始我是被老米吸引的。最开始是在贴吧上看,后来进军lofter——一个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网站,再然后看到西施建群的消息,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筋没搭对,毅然决然地决定不加(现在想想真是可惜,错过了辣么多精彩的东西QAQ)。(一回头发现自己写了这么多都没进入正题)现在就让我献上一只伪·长评来表达我对西施以及神蛋的爱吧!



  • 那个帅气高冷护妻而讨厌北神身后的夜帝——万军之耶和华

   讲真我完全是因为神蛋耶和神米cp而对神蛋路转粉的啊!看天神时偏向路党的我看了神蛋后立刻站到了耶党。嗷嗷嗷我是陛下的小迷妹!

     好了正经一点。神蛋耶绝对是众多老耶中的一股清流。别的耶和华基本都是,嗯,很符合我之前见过的一个评价——“无病呻吟的圣母白莲花”。神蛋耶是个帝王,一个不折不扣的帝王。他也有血有肉,他有自己的爱人;但他也有他的民族,他的世界,他的责任。如果把前者放在天平的左盘,后者放在右盘,那么天平一定会向右边倾斜。(我差点把锈锈写出来)

    旧纪里,米迦勒是耶和华的小疯子,只有他可以把西神的王的头发编成双马尾,只有他可以在夜帝的脖颈间拱来拱去。


    只有他。

     也只能是她。

    如果老耶知道登上神位后会发生的一切,他还会义无返顾地去争夺神位吗?

    他会的。

    因为他是西神的王。


    米迦勒是在黑暗中追逐黑暗的人,耶和华又何尝不是含着苦涩的果实在黑暗中踟蹰的人呢?旧世里他们相携而行,而走出黑暗后耶和华却不得不推开他的小疯子。

-“所以……所以这算什么?”

-“你可以看成是我给你的分手礼物。”

-“你的意思是说……你是……你是放弃我了是吗?”

   耶和华亲手给米迦勒戴上了面具,亲手把他以前从来不愿让小疯子看见的沉重的担子加到了米迦勒身上。而夜帝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让米迦勒消失,让尼伯龙根的主彻底消失。

    耶和华书里(大概?)有一段让我难以忘怀的场景:老耶坐在希玛的长椅上像个老年人似的回忆着过去,想自己的小疯子。

-“快问问漂亮陛下想我了没有?”

-“想。”

    捂心口】一把四十米长刀插在了我心口……

    老耶是让我最心疼的人物。米迦勒找到了可以好好珍惜自己的人,他在作出“米迦勒殿下的初恋是谁呢?”这个问题的回答时就已经完全放下了神米的感情(然而我很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而老耶只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在冰冷的神位上,独自扛着无尽的冰冷与痛苦。

“天空是他的眼睛,阳光是他的翅膀。”——现世之卷

(讲真我还想写!但我写太多就骂不完了啊……)



  • 论低情商面瘫的可塑性——拉菲

    神蛋拉是给我震撼最大的角色。在天神里我最萌的cp不是路米而是梅拉,然而那个柔柔弱弱的风天使实在是太……让人看不下去。看到特务头子我先是愣了一分钟,随后我就开了花(接下来我就被拉梅的刀捅死了)。

    拉菲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情节有这么几个:

    第一个当然是守门人和自家徒弟拉灯的那一段辣。拉梅家暴算是糖?还是刀?思考之后我给这一段贴上了“肉”的标签,至于是刀是糖很难决定。

    第二个是在魔界酒吧,师徒二人组pk梅花那次。看够了天神梅的我看到梅花吃瘪心里爽上了天。

    第三个是发布会。西施那一段真的写的很好啊,节奏也把握得很好。结合羊羊羊的画,拉菲真的越来越帅啊!

-“老师,你根本就是心冷。”

-“我不是心冷,我根本就没心。”

    他是β,情报部部长。

    他是拉菲,他是梅塔的师傅。

    死国的守门人是个理智到极点的人,他总是把民族的利益,把大局放在第一位。之后,才是其他的细枝末节。

    但他有没有不理智的时候呢?

    有的。

    他强上了梅塔;梅塔死后他轰了半个锡兰山。

-“但我还是得说你最近做的事不太理智。”

-“我知道。”

 “但是我想,每一件事都是我想做的。”

    拉菲做的脱离理智的事,大概只有这两件了吧。以前没有以后更不会有。因为他的梅塔已经永远不在了,连灵魂都碎了。

    我不知道拉菲强上梅塔后有没有后悔,但他始终是关心着梅塔的吧。

-“我不知道他病得这么厉害……你可不可以让他别去?”

-“……我知道了,但你要把他带回来的。”

-“我要去看住死门,所以你要帮我看着他。”

 “求求你了,老师。”

    拉斐尔面对梅丹佐时,到底是抱着怎样的感情?是愧疚?是喜悦?是爱恋?是无奈?

    我想,西施写的大概是对拉菲内心的最好解剖。

他就是这样的性子,什么都闷在自己心里,然后把自己伪装成无懈可击的模样。

    就像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他对那个男孩产生过违背伦理的感情,他把什么都压抑在心里,所以失控的时候也更加伤人伤己。

我也从来不清楚,他对梅丹佐,这个陛下用梅塔灵魂碎片的力量创造的光天使,到底有着怎样的感情。

 

“我喜欢的梅塔,只能是那个我在尸体堆里刨出来的梅塔。”



  • 小时候多灾多难长大后多灾多难的星星——路西斐尔

    路西斐尔的一生大概可以用一段话概括:“我小时候有个怪蜀黍老欺负我,后来我遇见一个很好很好的伊撒尔,但是我长大以后发现那个怪蜀黍原来就是伊撒尔,那个怪蜀黍死了,又活了,最后我变成了星星,那个怪蜀黍每天都想给我洗澡。”

    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我爱上了一个老欺负我却一直想上我的怪蜀黍。”

    对路宝的童年遭遇,我只能说一句话:“生不逢时啊……”辣么可爱的路宝就成了神米感情破裂的牺牲品兼获利者。

    路西斐尔是神蛋里最执着的,他总是在等待,等着那个伊撒尔回家。

    路西斐尔永远有着最本真的一面。无论他是天神右翼还是魔王,在伊撒尔面前他永远是那个暗天使的小天使。

    路西斐尔总是被米迦勒抛弃,我们的副君殿下总是把路西斐尔排在第二位,而把民族利益排在第一位。

   路西斐尔其实很讨厌米迦勒,讨厌米迦勒一次又一次用死亡威胁自己,让自己无法反抗。

 

    米迦勒老了,他无法像年轻时爱老耶那样爱路路,他是长途跋涉的旅人,只是需要一个能让自己不再强撑着的肩膀。

    尽管路西斐尔一次又一次地被抛下,但他一直没有放弃,一直追赶着心中那个暗天使的身影。为的只是他转头时能看到与他并肩而立的自己。

(讲真我不太萌路路这个类型的,只好写这么少了。尽管很希望给西施这个路党写多一点,但我真的肝不动啊QAQ对不起西施太太QAQ)



  • 圣浮里亚的魔鬼,曾神后以及准魔后——米迦勒元帅!

    先说一些和米迦勒没有太大关系的话。西施太太的作品真的应该去写原创,她自己的设定真心精彩,尼伯龙根、米神、丽丽、怨、旧世、拉菲、梅塔、神名者、暗天使……这些无一不使我们眼前一亮。


  • 米神

    米神是全文最不一样的人,不只是翅膀颜色,更因为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直男(米神:我是直的。)

    米神也是全书最帅的角色啊!

“我在看未来。”

    嗷嗷嗷好苏啊!

“嗨!我的朋友!”

“我的礼物你们喜欢吗?”

    砸碗那里米神真的很帅,但是我会说我的重点完全是神米的大刀吗?老耶在神位上看着米迦勒的过去,看着那么灿烂的笑容……(诶,好像我的重点歪了?)

    米神带着自己的小姐姐杀上天道,立志颠覆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毁灭。

    故事的最后,米迦勒回到了尼伯龙根,像老人一样不停地擦星星,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不过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 小米

    小米是米迦勒最快乐的时期啊,和老耶一起……(又偏了!)呸呸呸,那是米迦勒这个灵魂最快乐,最无拘无束的时期。虽然经历了亚特拉的灭门,但他还是保存了自己最纯真的一面,一直是陛下的小疯子。

    但是小米团子总是要长大的,他刺杀了弗丽嘉,受了奥丁的诅咒,又被登上神位的耶和华一脚踢进了泥潭。

  • 老米

    昔日的小米戴上了没有表情的面具,坐到了离神,那个给予他无限快乐和痛苦的人最近的位置,手执金箍棒【划掉】审判之杖,与其他神名者勾心斗角,干着自己最讨厌,最不擅长的事情。

    老米太累了。(然而老耶更累QAQ,心疼神米)

    “我知道,他的身上虽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可心里的一些地方却从来没有长大过。

于是他便去了四重天,欺骗自己自己还是那个住在破房子里一无所有的少年,因为一无所有,所以无所顾忌,所以就可以不害怕失去。”——耶和华书

    米迦勒已经失去了太多,失去了自己的红毛,失去了自己漂亮的蓝眼睛,失去了老耶,失去了……肆无忌惮快乐的权力。

    老米最擅长什么?

    骗骗骗。

    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 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骗。(忽然感觉这是凑字数的好方法。)

    骗自己,骗路西斐尔,骗所有人。

    甚至到了路西斐尔的最后一刻,他依然在骗。

    他不是一个好副君,也不是一个好爱人。

    但有什么办法呢?

    谁让他是米迦勒呢?



  • 全篇最萌正太,《如何说好冷笑话》作者——梅塔特隆!

    从某种意义上说梅塔和周易蛮像的,我是指,最开始辣么羞涩的大男孩最后都进化成了老流氓。

    梅塔的爱或许是卑微的吧,“我的梦想一直都是,您在前面煽风,我在后面给您点点火就好了呀。”

    梅塔因为拉菲不爱笑,拼命讲笑话,讲出来却总是冷笑话。

    梅塔总以为自己做的事让拉菲生气了,他自己却从来没有生过老师的气。

“不论怎样,学生都不会怪罪老师。”

    不只是米迦勒和拉菲,更是拉菲和梅塔啊。

    “一只本应该吃草的兔子却偏偏要去啃木头,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喜欢呀。”

    明明知道是不对的,是不应该的,梅塔还是爱上了拉菲,自己的老师。而且毋庸置疑的,他从来没有后悔过,从来没有。

     最后,梅塔的灵魂碎掉了。为什么呢?我认为,是他感觉自己做的错事太多了,老师永远不会原谅他,再也不想见他了。不只是怨的作用,或许他自己也认为自己的存在应该再也不出现了吧。

    梅丹佐只是有着梅塔力量碎片的光天使,不再是那个拉菲的学生了。但是他带给拉菲的痛苦却是无止境的。

    梅塔那样可爱的孩子真的不适合拉菲,但他就是爱上了啊。

(这绝对是我码的最长的东西!连上这句话前面一共有4123字了)



    神蛋里每个角色都很有爱啊!周易、格林、康斯坦丁、活在台词里的尼格……嗷嗷嗷西施你真的是理科生吗!我还有很多想写但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写到的东西,神蛋真的值得我们爱啊!

    所以这次长评就酱吧,西施你感觉到白衣侠深沉的爱了吗!我连更新都没来得及看呢!【笔芯】

    西施太太生日快乐除夕快乐!原创落地快乐!爱你!【笔芯】

  @西施说祝大家特别快乐 


评论(4)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衣 | Powered by LOFTER